土木工程实验室于1997年获学校批准,1999年正式筹建。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形成包括建筑材料实验室、材料力学性能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静三轴实验室、动三轴实验室和结构振动实验室在内的完整实验系统,日常使用面积超过500m2。配备了大型电液伺服多通道反复加载系统、MTS YAW4206万能试验机、SDT-10型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土动三轴试验机、岩土应力路径三轴仪、WS-Z30精密振动台、大型岩石流变仪、SR-6型双压力室土体蠕变三轴仪、INV306多通道结构动测系统和其他常规实验设备,能够满足高质量、大规模、高强度的本科实验教学要求,同时为土木工程一级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利支撑,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子课题、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以及上海光源中心超长大体积构件性能分析、外滩源历史保护建筑群性能监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异性结构性能分析等多项重大工程咨询项目,并与RWTH AACHE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ExeterUniversity of WollongongJackshon State University等高校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1、动三轴仪

 2、SHT4106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1000KN)

 3、SHT4106G微机控制电液伺服钢绞线试验机(1000KN)

4500KN结构试验反力墙

 5、多通道结构动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