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金山烈士陵园开展实景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83

417日,在金山烈士陵园展厅内,一堂实景微党课正在进行。环境与建筑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站在解放舟山群岛的反空袭战斗纪念馆内,学习先烈们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人民的幸福生活奋勇战斗,英勇就义的伟大精神。

“现在我们所站的位置,是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舟山战役牺牲的33位指战员战斗的地方。舟山作为我国第一大群岛,不仅是我国著名的渔场,还紧扼上海、杭州、宁波三市和长江、甬江、钱塘江三江门户,素有上海、南京、杭州海上屏障之称,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支部书记李烨站在展馆内对现场党员教师讲道。李烨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舟山战役故事作引,代领现场党员教师学习党史、追忆先烈、传承精神。在支部书记李烨的生动讲述中,彼时先烈们的战斗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实景微党课现场

  

通过这节特殊的实景微党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国家,正因为有一代代革命先烈替我们负重前行,才有了今日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不断努力拼搏。

附件:党支部书记李烨为支部成员进行实景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