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在各部门之间起着沟通和联系的作用。主要负责例会会议记录,并将其整理存档;每次活动资料的制订、归档、呈递,并负责对各项活动进行报道,撰写新闻稿;学生会全员联系录、相关制度等文件的编制;协调各部门工作,安排值班表;办公室物品的管理、保洁;办公用品的采购与维护;学院活动预算及财务工作。保持与其他院校间的联系;活动的拍摄工作以及管理学生会财务;同时协助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为学生会的各项动作进行企划。
 
组织部:学院党建工作中积极配合院党支部组织推优入党的事宜,带动院里各系、各班努力向优秀团组织靠拢,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负责日常包括团员团籍的管理、团员证的补办、档案材料的收集审核等的事务,协助主席团处理内部进行干部培训、内部联谊等。
 
宣传部:参与协调学生会各部开展宣传工作。主要负责规范学院内张贴、悬挂、发放的各类海报、通知、横幅、广告传单和宣传橱窗、宣传栏以及宣传板等;制作大型的文艺晚会舞台布置,节目单,宣传单。需要成员有PPT,PS,Flash等影像处理软件基础。
 
体育部:负责各大小型体育方面活动的组织工作、参赛人员选拔及报名和队员训练等工作。积极创造平台让广大同学参与体育活动;自主的开展学院内各类体育比赛。
 
纪检部:负责检查学院划分的教室的清洁情况;负责监督各部门例会的进行,监督各部门会议纪律,抽查值班情况;负责对学生会成员工作进行考评;负责对于年终“优秀干部、干事”的考评。做好考勤、会议记录、评分,每半个月负责评选出最佳部门。
 
校友部:协助学院校友会举办各种校友讲座交流活动,和各校友建立良好的关系并与校友董事会保持积极的联系;负责告知各个校友学院工作的最新动态;为学院同学提供由校友为我们争取到的各项机会。此外,校友部还调查研究和策划实施相关的调研活动,并同时支配和携手其他部门做好学院各项活动。
 
外联部: 主要负责与其他院校的沟通工作,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展开打好基础;为学院的各项活动的筹办,与赞助商合作,以寻求经费赞助以及物质赞助,并保持长期合作。
 
文艺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学院主办或承办的大型综合性晚会和文娱类活动,并参加校级比赛比如合唱比赛,舞蹈比赛等;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
 

学习部:主要负责开展专业讲座与学习类活动、竞赛、经验交流会,协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学生对教学活动的意见,并积极向学校反映,及时向同学传达相关学习的信息;加强师生的教学的联系和交流,促进教学资源配置的平衡,营造我院良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