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学生工作,立足于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以“服务、管理、育人为工作理念。在学院和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依托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两支队伍,搭建教学、实践和网络三个课堂平台,整合学校、家庭、社会资源,构建一体化日常主题教育活动体系,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当代优秀大学生,不断提升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学院学生工作逐渐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和明晰的工作规划,打造了一些特色品牌。主体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通过学生党团建设与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校友基金的正向激励和勤工资助的有效载体,树立知行合一、感恩社会的价值情怀;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涵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推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现有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1人,本科专职思政辅导员4人,研究生专职思政辅导员2人,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负责全院855名本科生和695名研究生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