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高校学术交流——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来环境与建筑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58

       2016411日上午8:00在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进行了题为“从城市环境到建筑环境中的人和微生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晨教授主持。

李玉国教授是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他曾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并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协会(CSIRO)获得了首席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城市环境、建筑环境、微生物传染等。

李教授介绍了他最近的研究进展以及研究成果。在进行城市大环境研究中,他发现了诸多城市气候看似偶然实际有规律的现象,介绍了他及其他的学生们的研究过程和结果。进而又介绍了他在微生物接触传染研究中的新进展,特别是接触传染的传递过程以及研究方法。

与会者对李教授的介绍内容显示出极大的兴趣,为李教授在学术上的专注与执着所感染。在讨论、提问环节中,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整个讲座持续了2.5个小时。此次讲座开拓了与会师生的眼界,了解了世界研究前沿,大家深感收获很大。

李玉国教授作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