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二十周年院庆通告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97

 砥砺前行二十载,培育英才谱新篇。2016年,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将迎来二十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与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环境与建筑学院源于1996年创建的城市建设与环保科学系,1997年扩建为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099月更名为环境与建筑学院。现有3个系、3个研究中心和1个实验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能源环境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环境与低碳科学研究中心、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环境与建筑学院实验中心。

二十年拼搏开拓,学科建设不断突破,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2个一级学科,覆盖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3个本科专业。共享能源与环境工程博士点1个,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个,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2个。

 二十年招贤创业,造就了一支传承上海理工大学“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校训精神的教师队伍,现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上海市教学名师2名;教学科研获得可喜成果,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上海市精品课程4门;获国家级科技奖2项,省部科技奖7项。对外合作交流也收获丰硕成果,与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多所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二十年教书育人,桃李芬芳。一代又一代的环建人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学科研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基础宽厚扎实、应用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建设小康社会奉献青春。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20161022,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将隆重举行建院二十周年庆典,诚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莅临盛举,相聚谢忱,同襄伟业,共庆如歌岁月,共谋未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特此通告。

 

 

 

 

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

年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