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副院长饶平平带队,走访了行业企业——中检集团理化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检理化),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中检理化对环境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发展、运行以及未来规划的基本情况。中检理化是中国中检环境产品线的龙头企业,具有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CNAS)。公司专注于环境和相关产品的检测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水和废水、土壤、沉积物、环境空气和废气、固体废物、场所室内空气及有限空间中的空气、噪声、振动、辐射、微生物等各类检测能力。现阶段公司对人才需求旺盛,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产业学院为育人平台,以项目管理为实践平台,增强育人合力。

饶平平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学院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协同培养,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曹桂馥对学院毕业生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期待双方后续在党建联建、项目孵化以及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合作。

随着教育教学秩序回归常态,学院将抢抓机遇,不断发挥校内外教育资源,加强校企互动,推动双方合作共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环境与建筑学院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