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列报道】环境与建筑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9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系教职工参会。会议旨在激励教职工积极参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共同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助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由卢萧书记主持,院长黄远东、副书记曹桂馥、副院长饶平平以及王旭老师分别对学院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准备、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相关工作要求。会议还邀请了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对学校整体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介绍,对环建学院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评价和指导。

会上,卢萧书记发表了动员讲话,强调全院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全力做好迎评工作。饶平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迎评工作整体安排部署,并向全体教职工展示了学院已完成的审核评估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包括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宣传工作、赴兄弟院校的调研成果以及学院互评成效等。副书记曹桂馥总结了学生管理和学院教育育人方面的成效,王旭老师对本科教学过程中课程资料和课程试卷的准备和规范性进行了讲解。

  教务处副处长章国庆老师在介绍了目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凝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强调了审核评估中专业自评报告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环建学院前期的迎评工作,并要求全院教职工关注审核评估整体工作时间节点,做好环建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学校组织的学院互评过程中查出的问题清单,要认真消化吸收,明确整改方向。最后,黄远东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稳步高效推进迎评工作,强化责任,做好评建工作。



此次动员大会就审核评估的具体流程、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任务,让全院教职工充分了解了评估的核心要素和要求,熟悉了评估内容、积极参与迎评工作,形成迎评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环建学院将继续扎实有序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按进度、分阶段推进各项任务,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总结优势、突出特色、分析问题、补足短板,按照审核重点内容逐一检查,深入开展自评整改,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全院教职工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为学院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