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开展“碳路者”支部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98

11月23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开展了“碳路者”支部书记论坛,论坛特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教务长、副处级组织员任惠兰作“为党育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萧主持。

任惠兰首先从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和方针入手,提纲挈领地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上级各级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精神,要求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16字方针,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全面提升发展党员的工作质量;其次,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与科学性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精心指导。最后,她通过对实例的研讨与分析,为与会成员进行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案例教学。此外,任惠兰对学院发展党员的程序规范性和完整性上表示肯定,同时对发展党员材料的内容给出指导性意见,也为学院在发展党员过程中遇到的疑难进行解答。

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碳路者”支部书记论坛是环建学院创建院级组织员工作室的一项创新举措的首场活动,旨在通过“抓书记、书记抓”的工作理念,盯住关键人,抓住关键点,落实关键事,后续也将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持续不断地开展各项创新活动。在国家“双碳”战略部署的专业背景下,学院组织员工作室通过“碳路者”支部书记论坛,将不断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道路、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振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塑造学院事业发展新动能,担当新时代育人使命,绘就学校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的美丽画卷增砖添瓦。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