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山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16

1122日下午,上海山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南公司)领导一行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学院院长黄远东,副院长饶平平,山南公司总经理徐敏生、副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顾小双、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兼技术总监李忠诚、公司总工办主任苏京平共同出席土木全体班子成员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秀君主持。

会上,黄远东院长对山南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的新路径,期待校企双方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绘创新发展的同心圆,以高水平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各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敏生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建设规模、发展历史及近几年公司取得的主要业绩,山南勘测每年参与50多项重大工程,针对业主、甲方的难点、重点、热点等问题期待能与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党建联建方面找到更多的合作点。

饶平平副院长介绍了土木系近几年在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示可以希望通过加强校企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大力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服务社会产教融合、学术成果转化报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顾小双书记介绍了山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党总支的特色,支部获得上海市多个荣誉称号,愿意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校企更深度合作。

土木系主任张治国表示可通过联合研究、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发平台等形式,提高企业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时有效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希望和贵公司通过合作互惠互利,共同成长。

活动最后,双方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今后校企双方将对标国家和地方战略,聚焦社会需求和行业前沿,共话发展,共谋良策,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