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环建学院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6

11月16日下午,环境学院举行以“学习组织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环建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萧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首先讲述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其次从中心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校考核指标等方面展开讲述。她强调,中心组学习不要浮于浅表,要深入思考形成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是全方位的,不只是政治理论学习,还涉及整个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要突出问题导向,除读原文、悟原理之外,更多采用研讨方式,将学习学活、学实,更加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通过学习解决学院发展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推动中心组学习,她强调中心组学习应聚焦三个关键:一是聚焦主题、示范带动;二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学以致用,确保实用。

学院党委书记卢萧对叶磊部长的指导表示忠心的感谢,强调今后学院将更加注重中心组学习。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卢萧对《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导学,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凝聚人心。

院长黄远东指出,202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他提出,环建学院应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和人才项目平台着力打造一流的环境土木类一流师资队伍;学院应依托现代产业技术学院和卓越工程师学院培养卓越智能建造工程人才,为创新高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以学院绩效分配改革为抓手,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科学研究要根据研究性质不同分别突出原创导向、需求导向和市场导向等。

通过本次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集中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