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召开2022级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216

为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231031日下午环境工程专业召开2022级本科学风建设大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陶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蓓佳、系副主任徐苏云、22级辅导员王翀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张晓东主持。

大会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宣传片拉开帷幕,宣传片展现了专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张晓东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解读,介绍了2020级环境工程同学保研情况,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建立专业自信!同时,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的考勤情况,要求大家首先保证“身体进入教室”,大脑要时刻跟随老师的讲解运转,最终触及灵魂深处实现“心动”,号召师生一起努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端正环境工程专业学习之风!

随后,黄蓓佳指出,要珍惜疫情过后的面对面课堂时间,要多与老师互动,找回对学习的兴趣与激情,多交流沟通,愿意在升学考研上为大家提供帮助,希望同学能够认真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未来能够为自己的决定不留遗憾。徐苏云指出仪容仪表在人际交往中第一印象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注重课堂学习,也能够利用好答疑辅导的时间,在课堂之外与老师沟通学习,及时巩固所学知识,解决课堂遗留问题。陶红从身边案例出发,以现实生活为基础,展现了环境工程专业的真实发展状况和专业潜力,明确了环境工程的就业前景;同时陶老师也明确指出同学们过去一年成绩的不足,要明确学习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造,不断进步,抓住机会“翻身”!

最后,王翀老师宣读“写给环境与建筑学院2022级本科生的一封信”,从学校职能部门介绍、入团入党申请、学业学分情况、请假申请、奖学金评审、研究生推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要求与希望。

此次学风建设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的方向,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标准与要求,以实际行动涵养优良学风,为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和自身成长继续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