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共促发展”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杨浦公证处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36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统筹联动开展,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620日下午,杨浦区公证处党支部来到我校与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联建活动。

首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对杨浦公证处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土木系教工党支部的主要党建工作内容,表达了对两支部未来党建联建工作的期许。随后,环建学院副书记曹桂馥和副院长饶平平分别对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历程及特色进行简要介绍。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治国介绍土木系基本情况并阐明了两支部今后合作的切入点。随后杨浦公证处党支部书记洪恩主任发言,先介绍了杨浦公证处日常业务范围,表示能走进高校与教工支部开展联建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今后两个支部能以党建联建为契机,促进双方合作,针对新课题、新问题、新需求,不断拓展新型合作共建模式。发言结束后,两个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1: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2: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随后,杨浦公证处蔡煜副主任以“民法典与自然人权益保护”为题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实际案例展开,介绍公证业务的范畴,结合土木工程专业中涉及到的公证问题,如知识产权归属等,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普及相关知识,并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实践中的重要指导意义。党课结束后,在场的党员教师还将自己日常工作及生活中涉及到的民法典问题向杨浦公证处党员同志进行了请教,双方交流热闹而融洽。

会后,两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前往刘湛恩纪念馆参观学习。刘湛恩为沪江大学首任华人校长,积极探求教育救亡之道,是中华著名抗日英烈中唯一一位大学校长,宁死不受伪命、舍生取义的爱国情怀,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刘湛恩同志的事迹和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和理想。

3:刘湛恩纪念馆前合影

4:听讲解员讲解刘湛恩同志事迹

最后,双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联建共建、相融共促的状态,明确了在实践人才培养、公证业务重难点研究、党支部联学共建等方面的长期合作关系。不断创新合作形式和方式,双方将致力于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共同发展,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打造特色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