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理同行 浓趣飞扬 ——土木教工党支部与工农新村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90

为了深入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活动,切实发挥党员教师协同育人、服务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616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杨浦区工农新村小学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尚理同行浓趣飞扬的科创实践活动。

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活动中,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为小学生们开展了有趣的科普讲座。王苏然博士以地震滑坡之谜为主题,介绍滑坡灾害和对我们的危害,并且带领小朋友做了土体颗粒滑动原因小实验。同学们通过实验,了解了土体颗粒滑动的原因和滑坡灾害的严重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王苏然博士科普讲座现场

祝青鑫博士以走近桥梁为主题,介绍桥梁发展动态和我国桥梁建设成就,他带领小朋友们尝试做小小桥梁设计师,采用A4纸、胶带等材料设计搭建桥梁,并进行糖果加载试验。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设计和实践,深入了解了桥梁的结构和原理,增强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祝青鑫博士科普讲座现场

小朋友做沙土稳定实验


小朋友搭建桥梁

通过这次活动,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博士老师的讲课,而且动手实践让他们感受到了科学有趣,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一名科学家。工农新村小学党支部书记居臻殷校长对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们的科普讲座及实践活动表示高度的认可及诚挚的谢意,希望今后两个支部能长期联动。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老师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调动支部党员教师服务社会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大带小协同育人科创实践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努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