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使命 过政治生日 ——上理环建学院、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通过实践性、沉浸式的主题教育学习环节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日前,环境与建筑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和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联合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环建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党支部及部分环建学院优秀研究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铭记党史,薪火相传  走进一大会址

党员们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开启寻访红色足迹之旅,感悟初心力量。1921723日,在上海市卢湾区兴业路一栋典型石库门式样的建筑中,10多位热血志士汇聚于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无声处,改变了历史——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红色诞生之地庄严而朴素,不远处高楼林立的繁华盛景正是由此孕育而出,并不断伸展。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各主题展区,时而驻足凝望这些珍贵的文物,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述。每一件文物和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鲜活的细节,也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经历艰难险阻而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通过参观学习,查看史料、瞻仰遗迹,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切实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怀抱理想,敢于改革、敢于创新、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党员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过“政治生日”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上海市2023年党员教育工作要点》要求:用好生动教材,常态化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仪式教育,切实增强感染力吸引力,确保取得实效。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们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环境与建筑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党支部以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为主题,在中共一大会址内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在会场,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再明党员之志。其次,以庄重温情的政治仪式在一大会址内为17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唤醒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一张带有中共一大会址的三维立体贺卡留作纪念,充分感受到来自党支部的温暖与关怀。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

本次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是环境与建筑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生日的形式,不断强化党员自我身份认同,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激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在单位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淬炼感悟中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