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与健康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专题,5月11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主题为“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联组学习调研会,双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小组成员王张琦和董轩志莅临指导。联组学习调研会由环建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导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谈人才工作的20个要点,她强调学院要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能更好地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环建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就相关原著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作重点导学。她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顺应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与改革,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

健康学院院长艾连中、环建学院院长黄远东分别作专题发言。艾连中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战略部署出发,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分享学院在挖掘学科特色、聚焦学科优势、把握学科方向三个方面的经验做法。黄远东结合学院当前实际,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学院的先进经验,在持续深化改革和推动事业发展上不懈努力。健康学院副院长管骁、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结合分管工作,就学科发展和博士点申报进行交流发言。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联组学习为学院间交流搭建了平台,共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有助于有机融合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将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和资源整合,蓄力学科交叉融合和优势互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