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暖通研究生党支部四月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41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411日,暖通研究生党支部于四教102教室召开了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俊同志主持并组织大家开展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集体学习,在活动中李俊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这四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

活动伊始,李俊同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白皮书为切入点,详细阐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与国家在各方面工作建设上的重大部署。通过李俊同志此次分享,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研究生生活中能更加贯彻党的思想与理论。

在本次活动中,李俊同志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学习意义。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在本次党日活动最后,李俊同志组织大家一起回顾今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倡导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尽快将自己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