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学院举行2023年消防安全演习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67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场自救互助常识,提高有效应对火灾事故发生处理能力,328日,环境与建筑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逃生和灭火演习,以实战检验预案有效性,提升整体防控处置能力。环建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任总指挥,学院韩冰、王非与学校保卫处赵卉子老师共同策划。演习内容涵盖火灾报警、灭火救援、疏散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等。

   下午,保卫处触发模拟起火点烟感警报,学院实验中心曹超老师立即到场,触发报警警报后开始模拟自行灭火。听到警铃广播后,学院实验中心杨琴淋老师第一时间向保卫处报告情况并请求支援,闻海峰、陈刚和路荣春老师分别对大楼进行引导,楼内师生在疏散引导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分流疏散。

   两分钟后,校消防微站消防员赶到模拟起火点进行灭火,模拟灭火成功,火灾报警解除,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参训师生疏散至安全集合点,保卫处老师给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组织师生进行现场灭火演习。

   此次演练,师生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有效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演习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学院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培训,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任总指挥

消防微站消防员进行灭火

灭火器使用教学

灭火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