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橘正黄”团建活动——环境与建筑学院2022年度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55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为进一步增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教师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环建学院工会的号召与组织下,115日,我院教师开展了以“秋意浓、橘正黄”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上午,环建学院60余名教职员工来到位于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沙岛、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西南端的西沙明珠湖进行团建活动。明珠湖以其所独有的天然湖泊、茂密森林而闻名,在这里,园林与湖泊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环建学院教工们一起漫步于林荫幽径,虫鸣鸟语,蝴蝶翩翩,欧鸟翔集,品位森林海洋的气息,感受大自然之神奇。

期间观看了大雁放飞活动,在大雁飞行过程中,队形后边的大雁不断发出鸣叫,不断给前方的伙伴加油鼓劲,互为激励,使全体大雁在飞行过程中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雁阵之优,在于目标一致、前后响应、强势超达。在场教师纷纷为大雁团队筑梦飞行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只要环建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无往不胜;通过加强各系团结协作精神、顽强拼搏,就能凌空翱翔,学院发展得更快、更好。合理运用好大雁的飞行原理,便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支高效、团结、向上、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教师队伍!

午餐后大家来到长兴岛农家桔园品尝采摘蜜桔,通过半个多小时的采摘,个个摘橘小能手都已经收获满满了。今日的团建活动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无形中增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也让我们亲近了大自然,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却曾经的梦想,遇见并肩作战的一群人,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一起携手,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