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336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工的业余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学院工会特举行“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活动,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37日 星期一13:30~15:00

 二、地点:

环境与建筑学院 306 

三、主题:

“道引-中医运动”讲座

内容:道引方法学习及训练,针对颈项、肩膊、躯干、腰背、手臂5个部位。

功能:调理颈椎病;预防肩周炎;腰酸痛等常见健康症状。



讲座教师:

徐海朋:

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道引品牌研究暨发展中心主任,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养生学专业,主授导引与健康课程,自幼习武,精通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等传统养生术。承担国家,上海市或企业类课题5项,发表中医导引术与健康论文30余篇,多篇入选CISSCI或中文类核心期刊,研发并持有150余项中医导引术知识产权,代表作《道引-形体牵引篇》、《中医导引术防病治病有良方》、《道引-经络疏导篇》、《导引-融合27部中医典籍与理论的身心自然疗法》(港台版)。曾受邀在临港集团、东方网、ADM、相宜本草、康德乐、北大纵横等大型企业开展道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