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庆华诞,百年正芳华” 环境与建筑学院教职工参加上海理工大学合唱展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242

68日,环境与建筑学院教职工参加了“颂歌庆华诞,百年正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学校各机关部门、各学院的17支师生代表队,800余人共同唱响献给党的赞歌。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环境与建筑学院展演圆满成功


我院教50余名职工在1个多月的排练过程中重温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史,共同感受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引领、精神的鼓舞。展演曲目以“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为主题,将思想性与艺术性紧密融合,气势宽广,表达出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进取的精神;全曲洋溢着爱国主义的激情,用宏大的气势,沉稳的节奏,脍炙人口的歌词,高亢激昂的旋律,表现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辉煌,表达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的坚毅,描绘了中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唱响时代主旋律,开启发展新征程。

这场展演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用讲述和演唱的形式娓娓道来。第一篇章“点燃星星之火,燎原生生不息”在歌曲《石库门的灯光》中拉开了序幕,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摇、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诞生于上海石库门的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第二篇章名为“传承红色基因,奏响时代强音”,我院教职工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曲目唱出了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赞颂,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第三篇章“不忘初心使命,引领走向复兴”中,通过歌声唱出了改革开放以后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伟大复兴之路,我院研究生学生代表参演曲目《我爱你中国》彰显青春力量,表达了年轻一代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和平生活的感恩。


环境与建筑学院参演教工排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