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62

       1027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一教221成功举办。会议由工会主席吕静老师主持,本次教学竞赛特别邀请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单彦广老师担任评委,同时也邀请了彭斌副院长、督导老师和教学竞赛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彭斌副院长指出本次竞赛的举办,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参赛教师风采及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院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积极准备。竞赛分教学设计(10%)和课堂教学(90%)两部分,教学设计环节,参赛教师提前准备好教学设计表,供评委审阅;现场授课环节,他们精心制作幻灯片、深入浅出、语言流利、专业性强、涉猎面广,将板书与PPT相结合,教具与视频使用相得益彰,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赛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评分,并针对参赛教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点评,从选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到仪态仪表等多方面给出了中肯意见和改善建议,最终推荐毛凌晨、李奕霖和刘洪芝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我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毛凌晨、李奕霖、刘洪芝

二等奖:陈树薇、宿春晓、史焕聪、迟琳、樊俊杰、郭晓、张云澍

评委及获奖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