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领航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50

63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在306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研讨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李梁教授到场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小组成员以及校院两级领航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黄远东教授首先介绍领航学院、领航团队以及领航课程的任务,要求大家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工作清单。副院长彭斌详细介绍了学院这两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情况、领航学院建设任务清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梁教授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学院这两年的相关做法,他指出学院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目标。他结合教师职业产生与发展的过程,向全体领航课程负责人讲解了专业课教师在立德树人重大问题上所承担的责任,指出专业课教师应梳理教学目标和定位,重构教学过程,通过目标对应实现育人元素全覆盖。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教授感谢李梁教授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她在总结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应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利用我院三个专业特色优势,深入挖掘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史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独特的校园历史文化,起到切实的、长期的育人作用。

此次研讨会使学院教师就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共识,也了解了如何围绕课程思政重构教学过程、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对于领航学院的持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