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联合办学项目2018春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675

 

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本科硕士生联合培养(转学分)合作项目的含义是指上海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第三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系,该系包括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目前,主要面向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工程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等在读大二、大三学生,具体要求如下:

 

大三学生3+2项目:

1、在校期间平均绩点在3.0以上(计算系科学系和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2.8以上即可)。

2、英语水平:托福网考79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3GRE成绩:GRE成绩不作为此项目本科阶段的录取条件,但部分专业要求GRE成绩作为硕士阶段的录取条件之一。具体要求如下:计算机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是否要求取决于申请人自身条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前提供成绩,其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须达到80%以上;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后第一年内提供成绩。

 

关于大二、大三学生申请2+2项目:

若大三学生没有达到3+2项目录取所需的在校平均绩点(GPA3.0和托福IBT 79(各项不低于15)的要求,也可以考虑申请进入2+2项目学习,并获取上海理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和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2+2项目的录取要求如下:

1、在校期间平均绩点在2.5以上。

2、英语水平:托福网考61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为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申请人还必须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至少修满本科课程的30学分。

申请截止日期(春季): 20171120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  成绩大表(中、英文版)

2.  三封推荐信(英文)

3.  申请表

4.  银行存款证明:存款额应至少为一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37,953,或等值的人民币(约合RMB 260,000)

5.  TOEFLIELTS成绩(若有),成绩单需通过ETSIELTS官方寄送至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

6.  免申请费。

本项目在国际交流处网站上有介绍,网址:http://ie.usst.edu.cn/cn/lhpy/2262.html                                                                                                            

 

资料下载

AD-3+2-USST.doc

AD-2+2-USST.doc

Application Form Template_2016 Updated.pdf

international-application.pdf

申请材料注意事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