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地质研究所所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6-01-21浏览次数:1545

 

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地质研究所所长Tomas M. Fernandez-Steeger教授来访

应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陈有亮教授团队邀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地质研究所所长Tomas M. Fernandez-Steeger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2周的工作访问。访问期间,黄远东副院长(主持工作)与Fernandez-Steeger教授就两校相关学科扩大合作与交流进行了会谈,达成了多项共识。Fernandez-Steeger教授在我校访问期间,先后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会,会见了陈有亮教授团队近年来赴德进修过的教师和研究生,与国际交流处、土木工程系相关老师一起对今年即将赴德的学生进行了面试。此外,Fernandez-Steeger教授还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上海市相关企业合作建设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并初步确定将“一带一路与复杂地质工程多尺度问题”作为下一个五年计划合作的重点领域。

Fernandez-Steeger教授所在的柏林工业大学是德国TU9大学,Fernandez-Steeger教授与我校土木工程系先后合作申请并完成了德国国家基金重点课题、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课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中心课题。前期主要合作领域为工程地质现代测试技术、环境岩石力学与工程、超大型城市地下水资源保护与管理。目前我校中德环境岩土与地质工程团队先后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大学等多所精英大学和TU9大学的相关系科及德国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