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蔚风副校长会见亚琛工大Rafig Azzam教授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339

 

田蔚风副校长会见亚琛工大Rafig Azzam教授

 

1011-23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顾问、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研究所所长、德国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副主席、我校海外名师特聘教授Rafig Azzam应邀对我校进行了工作访问,并主讲了我校中德环境岩土与地质工程论坛第二讲和第三讲。论坛举办期间,田蔚风副校长接见了Rafig Azzam教授一行,并对上理-亚琛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老师、土木工程系陈有亮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Rafig Azzam教授讲学期间,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远东教授会见了德国客人,并就双方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具体的磋商。

Rafig Azzam教授与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交往与合作已有十一年的历史。十余年中,他与我校先后合作申请到德国政府、中国政府以及双边合作资助的项目十余项、接受我校进修研究生、进修教师三十余人、访问我校十余次,特别是近期先后与我校联合申请到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我校中德合作增添了新的活力。这次访问的重点之一是建立以上理、亚琛为核心,联合德国TU9高校相关学科以及上海市和国内兄弟高校相关学科,建立中德地学工程中心(USST-RWTH Geoengineering Center, 含岩土工程、地质工程、环境工程等相关学科)的问题,以及以此为目标举行首届双边论坛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