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我校与西密歇根大学举行“2+2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20浏览次数:362

2015819日下午,我校与西密歇根大学(West Michigan University2+2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会议在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举行。西密歇根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Houssam A Toutanji教授、国际交流处马晓婷处长、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焦雪勐、副院长(主持工作)黄远东教授,教务处宇振盛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远东教授及Houssam A Toutanji教授首先互致欢迎辞,Houssam A Toutanji教授从学科建设、教学教育、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西密歇根大学的概况,土木工程系主任彭斌介绍了双方关于学分互认的提案。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就合作项目的实施框架、关键步骤、英语达标要求、专业知识掌握程度、课程体系的灵活互认及如何保障学生权益等进行了全面的讨论。

中美双方原则落实了校际合作协议文本(MOU),内容涉及建立合作项目、互相派遣学生、教职员工和学生交流、分享教学方法和设备管理及其他成功经验;双方还就“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协议文本应包括的内容达成了一致。

此次工作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环境与建筑学院及西密歇根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和“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尽早获批做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