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庄 教授

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5034


点击查看原图


肖建庄,山东沂南人,1968年出生。198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分别于1995年和1997年获得同济大学工学硕士、博士学位,导师均为朱伯龙教授。

近年来主要从事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抗火及其他抗灾性能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10余项科研课题,其中国家863计划高速磁浮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1项、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项目1项。正在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1项和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3)、DAAD奖学金、上海市科协首届“飞翔计划”奖励和第九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以及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选称号。已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7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10余篇。另外获得实用专利授权3 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