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施工安全控制与职业素养漫谈”--第10期班主任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432

为贯彻落实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的精神,增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安全风险控制意识,10期班主任讲坛于422日下午在环境与建筑学院302举行。张治国副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土木工程施工安全控制与职业素养漫谈的主题报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治国老师以剖析近期发生的施工事故为开篇,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土木工程施工中的代表性工程事故。他针对软土工程中的关键性土工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地铁土建工程建设中安全风险控制问题的分析方法和有效的处理措施。

    报告会上,张治国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学习经历对在场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二是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造就良好的职业操守。随后,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土木工程就业、深造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指导。整场报告内容生动翔实、形式诙谐幽默,广大同学深感受益匪浅。    

 

张治国老师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