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ig Azzam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554

 

        应环境与建筑学院邀请,德国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席、亚琛工业大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研究所所长Rafig Azzam教授于926930日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环境与建筑学院张道方院长和焦雪勐书记先后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处吴凤羽处长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

        929上午8:30-10:00Rafig Azzam教授在我校综合楼B207做了题为Sensor-based Landslide Early Warning System的学术报告,Rafig Azzam教授集中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岩土工程测试技术开发方面的最新成果,报告持续了90分钟,师生互动热烈,报告由陈有亮教授主持,土木工程系部分研究生和岩土与隧道工程课题组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作为德国和欧洲最顶尖的工科大学之一,亚琛工业大学与我院土木工程系的合作已有十年,双方合作完成了多项课题和成果。2013年,德国经济周刊对德国高校的九个学科进行了评估和排名,亚琛工大在信息学、电气工程、自然科学、机械工程、经济工程等五个学科的排名中名列第一,总体排名为德国高校第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亚琛工业大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研究所在联合申报高级别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