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Freiberg工业大学Herbert Klapperich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1-09-01浏览次数:1416

 

        德国岩土工程专家、Freiberg工业大学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Herbert Klapperich教授应邀于2011年8月22日至24日来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讲学。Klapperich教授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国际交流村,并于8月23日上午在综合楼204为土木系师生开设了“铁路路基沉降的理论与实践”的研讨班。研讨班包括三个Seminar以及最后的师生互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师生就铁路与高速铁路路基加固中的一些理论与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土木系陈有亮教授和任青博士主持了当天的研讨班。

        Klapperich教授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均毕业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毕业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教,此后又在德国担任建筑工程企业的高级顾问,1999年起担任德国Freiberg工业大学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C4终身教授,在国际岩土工程学术界和德国工程界有较高声望。Klapperich教授的来访,为双方进一步国际合作和学生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