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赴竹园污水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党员同志的环保意识,增强对污水处理工作的了解,丰富党员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迎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19日上午,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积极分子赴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参观交流学习。

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是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务事业部的重要组成部分。竹园污水公司围绕“双碳”目标积极探索市政污水厂低碳环保节能的运行模式,以“碳源利用、资源回收、再生水回用”为重点目标,利用自身运营大型污水项目的平台和技术优势,持续推动新型污水处理工艺的深入研究,以提高绿色能源使用率,促进污水处理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在参观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竹园污水公司的企业简介、发展历史等内容,结合厂区整体布局图详细讲解了整个污水处理厂的工作运转流程,并介绍了竹园污水公司目前主要技术模式和企业未来创新发展方向。

竹园污水公司介绍

污水处理厂全布局参观讲解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竹园第一污水处理厂的中央调控中心,近距离的感受目前大数据智能化与水污染厂的实时连接,直观地看到水处理各环节各指标的实时变化。

参观中央调控中心

此外,工作人员带领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各设施设备的运行工作,包括格栅除污机、沉淀池、曝气池、生物接触氧化池等,并在过程中积极交流,答疑解惑,通过亲身体验和实地观摩,党员同志们对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原理和效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实地参观污水处理厂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对污水处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环保工作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环保工作中去。党支部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技术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党员同志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