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数字之维,提升数字教育创新能力 ——环建学院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2024年3月21日,环境与建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数字之维,提升数字教育创新能力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学习会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卢萧主持。本次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牛翔宇作专题报告。

牛翔宇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篇从意识形态问题引发的多起“颜色革命”作切入点强调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牛翔宇指出我国将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她强调面对意识形态给社会、高校带来的各种挑战,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毫不放松地树牢阵地意识,既要管控有形空间,又要管控无形空间,让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决不允许搞法外之地、“舆论飞地”。

学院党委书记卢萧表示,牛老师的报告从意识形态丰富内涵、严峻形势、掌握主导权等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有立场、有分析、有观点、有远见的精彩一课,对我们切实增强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的责任感、紧迫感具有重要启发性、引导性、指导性。她强调,学校承担育人重要职责,更需担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与会党员要保持敏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对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今后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领域,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