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列报道】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0

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审查,同时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为做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加快形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318日下午,应学院副院长饶平平邀请,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教育华南区经理毛会会、院校方案咨询总监赵阳光、上海区域销售经理王星宇一行来访我院就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开展主题交流。环境与建筑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副院长饶平平土木系主任张治国及专任教师与学工教师代表参加此活动。

饶平平教授对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智能建造等微专业申报等情况。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代表,广联达院校方案咨询总监赵阳光介绍了广联达的数字业务模块以及数字建筑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就双方立足资源优势,围绕智能建造人才培养、人才匹配、人才赋能等方面增强合作交流。在人才共育层面,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提出在当前土木行业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学科发展前景、学生未来就业是应当直面的现实问题,智能化能为土木专业带来的助力支撑,从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各层面注入智能化改革。在学科建设规划方面,土木系主任张治国教授表示智能建造专业的学生培养应更精细化、导向也更明确,探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方法,从设计、展示到应用、延伸,创新性完成课题任务。

随后,双方就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背景下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位代表表示将加深合作、寻求企业与校方教学、科研合作点及进一步的开发方向。双方还围绕重点课程建设、科研开发投入、项目实践形式等多话题交流探讨,达成共识,以期对接合作、服务学生。本次交流活动帮助校企双方互相增进认知、凝聚育人合力,为适应国家高质量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延伸方向、积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