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促学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全面加强本科生党支部的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11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的集体学习活动。

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本科生党支部推动本科生党员全面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始终把遵规守纪铭记在心。接着,学生党员研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修读课程、执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强大动力。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强调上海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切入点,探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党员李书立表示,看到习总书记到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考察,殷切关怀城市一线工作者的生活状况。从中汲取了学术研究的营养,要将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思想应用到日常课业学习中。同时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对其他学生进行学业帮扶。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本科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对党规法规有了更深的理解。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助学帮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