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纪、悟思想、促发展——土木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3月7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新质生产力为内容的集体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深化对新时代思想的理解,推动土木工程教育领域的新质生产力发展。

在学习党纪法规环节,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深入解读了党纪处分的相关内容和规定,强调了党员应当严守党纪规矩,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行。

接着,党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和指导意义,就新时代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土木工程教育领域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如何将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土木专业人才培养事业的持续发展。

最后,党支部成员共同探讨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问题。大家围绕土木工程教育领域的特点和需求,就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益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分享经验和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形成了一系列可行的推动新质生产力的措施。

此次学习活动增进了党员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深化了对新时代思想的把握,促进了对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思考。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活动学习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