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入党第一课 办好党校培训班——环建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环境与建筑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14日正式开班,来自6个学生党支部的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辅导员唐静担任培训班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卢萧为培训班学员做第一讲报告。

开班仪式上,唐静做开班动员,她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到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保证学习效果,结合实际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取早日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卢萧做首场专题党课报告,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她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她还将伟大建党精神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文脉相结合,阐释了学校历经沧桑百年,在融合传承创新中形成了“爱国图强、开放包融、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上理精神。她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认真参加此次培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与此同时,学院党校还开展了结对帮扶实践活动,让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与大四考研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通过学习陪伴、应试指导、心理支持等针对性地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与考研学子共度备考时光。这是学院党委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的有效延伸。

卢萧为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党课现场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