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携手“森林绿”——环境教工党支部与共青森林公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与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41

为促进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上海理工大学环境教工党支部与杨浦区共青森林公园党支部于1115日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建与团建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公园菊花展,让党员们深入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积极参与和支持绿色城市建设工作。

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座以森林景观为特色的4A级国家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一直以来备受青睐,成为城市的绿洲。参观过程中,共青森林公园党支部书记夏海兰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园党建中心,介绍了公园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园区近年开展的相关生态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办公室科员孔家辉向上理工党员团队介绍了此次菊花展的诸多特色、各类花草的养护方法和环保意义、以及共青森林公园的发展与上海生态环境之间的联系。参加活动的党员团队被各种菊花和大自然魅力所吸引的同时,也对菊花的生长习性和环保价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 共青公园党建中心介绍及菊展一角

观赏公园美景之后,环境教工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参与了公园内娱乐设施自由活动,通过轻松愉快的娱乐体验,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各位教工党员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享受大自然的机会。

2 园区徒步、碰碰车等自由活动

此次联建与团建活动在杨浦区共青森林公园党支部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开展,夏书记表示,共青森林公园可充分发挥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为双方的党建联建工作提供新的空间和平台。当基层党建与生态文明牵手,共青森林公园能够为党建活动、科普宣传、文娱活动提供重要场所。各党支部表示期待未来有更紧密的合作交流,发挥上理工与共青森林公园的地理优势以及环境教工党支部鲜明的环境学科专业特色,共同在党建、环保、科普领域内探索更多合作交流可能。

3 环境教工党支部与共青森林公园党支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