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举办“秋炫沪江”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大讲堂系列活动(创新创业专场)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40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上海市创业指导站、研工部、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112日,环建学院于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办“秋炫沪江”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大讲堂系列活动(创新创业专场),研工部、创新创业学院、环建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赛事项目指导老师、部分赛事项目团队带头人和师生代表参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主持。

环建学院张菊辉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情况,她详细讲述了历年来全国竞赛的题目和获奖作品,展示了近五年来我院承办上海市和校内选拔赛的情况,希望学院本科生积极选修工程创新及实践课程《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提前准备学校第十一届结构设计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悠理科技团队成员梅紫薇介绍了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决赛的情况,她从团队组建、选题、商业计划书撰写、PPT制作、项目答辩、悠理环境科技公司业务开展情况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理学院魏连鑫老师介绍了学校历次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分析了数学建模竞赛在专业研究和个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踊跃参赛,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环建学院李飞鹏老师介绍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举办情况,他建议大学生在选题和项目孵化过程中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参与项目实践,为各类赛事项目的脱颖而出尽早蓄力。

李飞鹏、张菊辉、魏连鑫、梅紫薇分别介绍有关赛事情况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臣学对环建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相关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可喜成果,勉励环建学院即将参加“互联网+”国赛的项目团队潜心准备,争创佳绩。同时,号召广大学生广泛参与全校系列赛事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研工部副部长王张琦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研工部(研究生院)也在不断搭建面向研究生的系列赛事平台,后续将陆续出台一系列举措鼓励广大导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赛事,通过一系列双创活动,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学道德和学术素养,历练团结协作和探索创新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创新创业学院、研工部负责人作总结指导

 活动现场

 

 

上海市创业指导站

研工部(研究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环建学院 联合供稿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