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严谨学风,塑造未来人才——土木工程专业召开毕业班学风建设会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39

111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毕业班学风建设会议在一教100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土木工程系毕业班的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毕业就业等问题的解决。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饶平平,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系副主任邵俐,20级辅导员齐琳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治国主持。

学风建设会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宣传片的播放揭开序幕,宣传片向毕业生展示了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去向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张治国老师指出当前社会发展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业设计是学生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项任务,也是检验学生们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因此要严格把关,争取每位毕业生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邵俐老师针对课程学习和毕业设计两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强调了核对培养计划与课程通过情况的重要性,注意针对性解决课程学习问题。明确了毕业设计的时间节点,并详细指导教务系统操作流程,希望学生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

李秀君老师就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现状进行分析,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已与本专业建立联系,将为学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同时李老师强调了面试细节的重要性,注意自身形象,保持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要充分把握应届生身份的就业优势,积极面对挑战,相信毕业生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齐琳老师指出毕业班学生与老师们保持沟通是关键,能够为大家提供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帮助,以便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

最后,饶平平副院长指出智能建造行业的发展对土木人才需求日趋增大,毕业生们要把握关键节点,对自身基本情况进行梳理,丰富知识体系,并引导毕业班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

此次学风建设会议为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涯最后一段旅程设立了高标准和严要求,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一份子,应当时刻保持学习的激情与决心,以优良的学风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期待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成为明日的星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