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党员教师暑假“红色游”,重温经典记忆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通过实践性、沉浸式的主题教育学习环节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暑假期间,环建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发起“今年暑假,我们一起打卡红色圣地”主题活动,鼓励党员教师暑假期间,带家人带朋友到红色经典圣地打卡学习,实地追寻伟人足迹,厚植家国情怀,感悟初心使命。

凝聚红色种子,厚植党员教师爱国情怀

打卡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在伟人故居、革命遗址、博物馆和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中,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党员教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历史”,一颗颗“红色种子”在党员教师心中凝聚,厚植党员教师爱国情怀,赋能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目前,已有近30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详见下表),打卡范围涉及北京、贵州、云南、江苏、山东、江西和上海等多个省份。高玉琼同志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后,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培养好时代新人。

红色领航少年人生,和家人共筑信仰之基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暑假期间,多位党员教师带家人孩子共同前往红色圣地学习,在陪孩子学习一个个红色故事中,和家人共筑信仰之基。王旭同志带年仅7岁的孩子参观国歌展示馆,共同感受国歌诞生的伟大力量,路荣春同志带孩子参观孙中心故居,共同感受革命先驱的英雄本色。我志愿加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韩梦莹同志在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时看到一群少年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诵读入团誓词。

 

图 党员教师带家人打卡国歌展示馆

创新思维,共同唱响强国有我青春赞歌

探寻红色密码,实践引领真知。在开展打卡红色圣地活动后,环建学院教工综合党支委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委创新活动总结学习形式。如开展支部红色打卡圣地分享会、制作系列海报及评选活动奖项,形成红色圣地知识图谱,以实践引领红色文化学习。通过图文分享,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并立志将精神信念延伸到日常教育中,这是生动的课程思政素材,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今年暑假,我们一起打卡红色圣地”主题活动,是环建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实践淬炼感悟中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图 部分党员教师红色圣地打卡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