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构建师生发展共同体——环境教工、环境学术研究生、环境专业研究生、环境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275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组织纪律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环境教工、环境学术研究生、环境专业研究生、环境本科生党支部于620日共同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旨在加强联系、交流、合作,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会议由环境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蓓佳主持。

1 党建联建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上海理工大学先锋宣讲团代表和夏夏同志就“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作了主题宣讲,解析了“绿色发展”的内涵和意义,讨论了个人、企业政府在推进绿色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专业师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接下来,环境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蓓佳同志就 “建设教育强国的新时代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党课宣讲,介绍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新时代意义,并着重从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强教必先强师和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教育强国的具体路线、措施。此外,黄书记分享了校内推进学生培养机制、思政课程、英文课程建设等改革措施,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双碳”战略下环境工程学科发展趋势的一些思考。

2 先锋宣讲、主题党课、教学经验分享

随后,李云老师作为环境教工支部代表进行了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从教材的选择、课堂板书、思维导图和PPT亮点等方面与会上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活动的最后,基于专业招生宣传、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和就业等学生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环境教工-学生党支部互动交流,环境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倪琪、环境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静、环境系主任陶红、多位老师及学生代表积极表达了个人见解,旨在共同促进党建工作、环境专业建设。

3 环境教工-学生党支部互动交流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加深了环境师生对学科发展系列工作的理解、倾听了师生对于学科建设的建议,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