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联学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 ——二级学院党委委员为建环、综合两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2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环境与建筑学院结合学院实际,以“联学聚合力”的主题党日为依托,6月6日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丽慧在北欧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教工综合党支部进行了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学习体会汇报”为题的主题党课。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巡回指导小组王张琦、沈莲莲出席此次活动。同时,该党课作为“沪江未来城市建设文苑”活动之一,由建环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东主持。

王丽慧副院长主讲党课

王丽慧教授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代表之《大学》、革命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之“马克思主义思想工作方法”和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解析了中国传统文化《大学》中“修身、齐家、治天下”的内涵,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工作方法的8项坚持和46个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指导和激励广大师生的思政教育、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法宝。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从党课中受益匪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非、教工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梦莹,学院工会主席吕静和党员曹双华结合自身体会就党课中的传统文化,工作方法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巡回指导组王张琦对本次党课活动进行在点评,在给予党课活动较高评价的同时,对学院主题教育给予了进一步的指导。

指导组王张琦老师讲话

此次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开展环建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教育,作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广大党员老师为党育人、科研报国的站位和思想水平,同时也展示了环建学院教工党员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