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跨前部署——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20级环境工程本科生考研辅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25

为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1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本科生就业与考研辅导大会在一教150召开。环境工程系主任陶红、系副主任黄蓓佳、2020级环境工程1班班主任谷麟以及2020级环境工程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张晓东主持。

谷麟首先就当前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去向、考研动态与趋势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对同学们考研与就业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随后张晓东就考研准备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保研名额、资格与跨专业考研问题进行了介绍;黄蓓佳进一步就本专业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宣讲,对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的技巧、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最后,系主任陶红再次强调了当前形势下2020级同学在考研与就业中存在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对大家在未来一年的准备工作提出殷切的希望与嘱咐,就如何提高自身实力、如何在考研中脱颖而出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深造单位向与会学生进行了详细以及生动的介绍;她强调全系教师要凝心聚力,发挥自身优势,带领2020级环境工程全体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以及就业工作。

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也充分认识到大四所面临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的紧迫感与使命感,此次大会为同学们瞄准方向、全力做好未来准备工作提供了及时的信息与帮助。

大会现场

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