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牢记使命 ——土木教工党支部携手教工综合党支部和上勘集团市政综合党支部赴四行仓库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受不朽的革命精神,凝心聚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531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教工综合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与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党支部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活动。环建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工综合党支部、上勘集团市政综合院党支部及环建学院部分优秀研究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回望战火硝烟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体悟爱国主义情怀。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纪念馆展览分为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并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当年战斗场景,通过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展示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路走、一路看,回顾事件历程,互相交流感悟,纷纷被四行仓库的战士们用身躯与鲜血换来人民安定的爱国魂深深感染。

听讲解员讲述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

四行仓库外墙上的枪炮弹孔让人触目惊心,仿佛那场可歌可泣,彪炳史册的保卫战就在眼前。此次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那凝结于苦难历程中的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而在和平时期坚守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就是对历史和先辈们的最大告慰。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永恒的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和平的宝贵,纷纷表示应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热情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努力为建设强大的中国添砖加瓦。

四行仓库西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