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测量技术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87

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测量技术技能大赛于518日下午在我校军工路校区成功举办,有19支学生参赛队进入了本次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学院副院长饶平平、副书记曹桂馥、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治国、党支部书记李秀君、测量学任课老师杨一琼、夏学敏老师及辅导员唐静和殷洁如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饶平平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言,就本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李秀君老师强调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并代表裁判员进行了裁判宣誓。此外袁靖翔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循比赛规则进行测量比赛。最后曹桂馥书记宣布大赛正式开赛。

测量学是土建类学生的核心技术基础课程。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参赛同学运用水准仪测量高差的熟练程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意气风发,合作并进,比赛现场紧张而快乐,仪器操作有序而规范,数值计算迅速而准确。在紧张的角逐后,大部分队伍完成了比赛内容,8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在比赛之后的交流学习环节中,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积极思考在比赛时不足与需要改正的地方,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认为参加这样专业型的竞赛,既有乐趣又有意义,收获了不少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比赛结束后召开了闭幕式,张治国主任、李秀君书记和夏学敏老师为获奖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李秀君老师点评了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给同学们提出了增强实践能力的建议。张治国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测量技术技能大赛在加强学风建设、增强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培养同学们创新与实践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建议科技社团多组织类似的实践活动,使广大学生能在实践中感悟理解提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测量大赛开幕式合影

闭幕式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