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组团参加第三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 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03

2023520-21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建筑材料学报》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中国上海举行。此次会议国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7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聚焦近年来国内外可持续混凝土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探讨我国混凝土材料领域科学理论与技术。

我院教师张菊辉、阚黎黎、欧阳利军、刘琼、迟琳、祝青鑫、徐晴老师组团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张菊辉老师就学科建设与博士点申报同与会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阚黎黎老师做了题为高延性纤维增强碱激发复合材料的开发及性能的专家报告;刘琼老师做了题为碳化养护水泥基材料的阻抗谱特征演变规律的专家报告;迟琳老师做了题为基于电化学交流阻抗参数的水泥水化模型理论研究的专家报告;其他青年教师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科研探讨。此次参会有助于加强行业专家学者的联系沟通,提高土木工程专业教师的科研实力,提升我院土木工程学科的行业影响力,推动本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