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组团参加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65

2023512-14日,由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大学和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南昌举行。此次会议8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土木工程的新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土木工程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思路,助力我国土木行业向绿色化、智慧化、韧性化转型发展。

我院师生在学院副院长饶平平教授和土木系主任张治国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饶平平教授就学科发展和博士点申报等重要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张治国教授受邀做了题为软土盾构隧道衬砌渗漏水灾害工况中土水流失及环境土工影响机理研究的专家报告,青年教师崔继飞、祝青鑫等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专业探讨。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就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等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不仅开拓了我院教师视野,促进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而且也有利于扩大我校影响力,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