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再次召开本硕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87

为进一步落实与推进2023届土木工程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保障毕业生的就业质量,59日上午,土木工程系在环建学院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土木系党支部书记李秀君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教师作用,促进学生就业问题展开了讨论,首先李秀君老师就土木工程系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为了更好地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分析——精准指导学生就业”等形式,力求为多种就业需求的毕业生提供多角度保障措施。她建议全系教师,利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之际,继续深入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明确各自所带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加强精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李老师重点提及了目前研究生就业存在的困境,要求导师们在关注本科生就业的同时也务必留意自己研究生的就业动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先就业再择业。

随后,张治国老师也再次强调了目前我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存在的瓶颈问题,要求老师们再加把劲,多利用自己的资源,给学生介绍合适的单位。张老师随后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就业的针对性举措,从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期望,到一对一深入讨论学生存在的就业问题,再到如何提高本科生的就业竞争力,最后完成学生就业签约工作,为全系教师提供了较好的参考范例。他强调要继续统筹各方渠道资源,群策群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定期汇报就业进度,把握住就业关键期,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针对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解决学生所遇到的就业困难互相分享良策,提出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举全系之力紧密围绕毕业生就业问题开展工作,争取让每位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就业促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