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65

  针对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切实推进2023届土木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土木系毕业生的就业质量,327日下午,土木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秀君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教师作用,促进学生就业问题展开了讨论,首先李秀君老师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及目前土木专业本科生的就业情况,介绍既往工作经验,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特征提出可行性就业促进意见。张治国老师提出将促进学生就业与毕业设计紧密结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给予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帮助。

  会上,土木工程系所有列席的老师汇报了自己所带学生的就业进展,各抒己见,分别针对如何促进学生就业提出意见,如增强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就业关注度、提高学生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就业指导力度;再如针对学业困难群体和就业弱势群体,分类给予帮扶引导和人文关怀,充分挖掘校内资源,精准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还有多位老师提出加强校企合作,通过走访企业、实习基地建立等方式提高学生就业渠道。

  最后饶平平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充分依托土木工程系老师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优势,互相分享就业良策,鼓励大家共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